溫情人間 人間溫情

這次由香港溫情人間助學協會主辦的資助湖南永順學生活動,讓我從中不僅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而且結識了很多富有愛心的香港友人。

        首先,我非常感謝Elsie給予我寶貴機會,讓我參加這次助學活動。在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受益匪淺。同時,我非常感謝一路上香港友人對我的關照和關愛,我和大家在一起玩的很開心,相識相知相遇就是歡喜的緣分。

        在旅程中,我們一起參觀了湖南土司王朝領地,逛了長沙市中心,最終見到毛主席石雕頭像等等,玩得很愉快,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廣闊。

        旅遊車駛過崎嶇顛簸的道路,我們到永順時已經是晚上,天空下着傾盆大雨,但是永順老師給我們的熱情接待,讓我們疲憊的身心都得到很大的慰藉。當晚住的賓館,並不是很盡人意,但是反過來想想,在永順的很多人甚至連一星級的賓館都住不起。所以,我覺得我們都是幸運兒,我更要懂得知足。

        次日,吃早餐的時候,我嘗了湖南特有的米粉,因為湖南米粉讓我想起在湖南上學的時光。永順在我腦海裏的印象,就像我小時候和爺爺奶奶在街市趕集,有些人賣豬、賣雞、賣鴨,水果都是農家自種的新鮮水果。

        我挺嚮往鄉村生活,因為小時候在鄉村住過一段時間,日子過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但是,實際上在鄉村的孩子大多很小的時候就要自己給在外幹農活的父母燒飯,放學回家就要割豬草餵豬食等等,生活很忙卻也很充實。

        在永順的第一天,我們去了永順二中和學生們交流。我對永順學校的第一印象就是覺得環境還可以,寬敞明亮的教室裏面有整整齊齊的桌椅、幻燈片放映機、電腦等等。同學早就來到教室等候我們。

        我們和學生做了互動遊戲,譬如尹舜菁教同學讀英文和唱英文歌曲。尹舜菁的英語發音標準,大家都以為她是外教。之後,我們給每組學生一張大紙,讓他們畫出自己喜歡的動物,並在紙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大家畫的大多是自己家裏的牲畜,有雞、鴨、鵝、狗等等。然後,我們教同學唱第二首英文歌曲,大家的歌聲很動聽。一眾同學都很積極的參加各種活動。

        第二天,我們去了永順一中與學生交流。同學非常活躍,大家像小麻雀一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因為大家太興奮了。在活動還沒開始之前,我們和學生用英語聊天。之後,我教大家練習瑜伽。大家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興趣,每個人都專注的看我示範瑜伽姿勢。我教了他們一些簡單的瑜伽體式,方便大家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可以輕鬆練習瑜伽。我還教了同學雙人瑜伽,大家學的不亦樂乎。

        其後,同學興致勃勃的學習了一些英語歌曲。接着同學開始分組比賽“搭高塔”,看誰搭的又高又快又穩。大家有的站在桌子上,都希望自己的高塔搭的最高最快最穩。結果出來了,有的組別將高塔一放,高塔就嘩啦啦的倒在地上。最後,我們選出三支得獎隊伍。這個活動其實告訴我們一個人生道理:人生的道路要走的腳踏實地,朝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之後,在去張家界的路上,我們在旅遊車上暢快的唱歌,覺得很開心,大家都很真誠友好。我在火車站附近下車前,和每一個人熱情擁抱,心裏很溫暖。我希望和這些富有愛心的朋友繼續保持良好的聯繫。

        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心想事成!

                                                             楊懿人